FBI:我们攻击了黑客
发布日期:2023-01-30      作者:       来源:      分享:

FBI:我们攻击了黑客

image.png

FBI 秘密侵入并破坏了一个名为 Hive 的多产勒索软件团伙,Hive 勒索软件于 2021 年 6 月推出,并迅速成为最活跃和突出的勒索软件活动之一。这次行动阻止了该组织从 300 多名受害者那里收集超过 1.3 亿美元(1.83 亿澳元)的勒索软件要求。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和美国副司法部长丽莎莫纳科表示: 警方监控了Hive 的网络,并窃取了该组织用来解锁受害组织的数字密钥数据,并帮受害者免费获取解密器。

 

Hive 的服务器也被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和荷兰国家高科技犯罪部门查封。

 

德国警察局长 Udo Vogel 在巴登-符腾堡州警方和检察官的一份声明中说:“以相互信任为特征的跨国界和大陆的密切合作是有效打击严重网络犯罪的关键。” 

 

路透社无法立即找到 Hive 的联系方式,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地理位置在哪里。

 

Hive 的删除与美国司法部近年来宣布的其他一些备受瞩目的勒索软件案件不同,例如 2021 年针对 Colonial Pipeline 的网络攻击。在这种情况下,司法部在该公司已经向黑客付款后没收了约 230 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赎金。

 

监视活动始于2022年7月,直到现在才被该团伙发现。

 

Hive 是众多网络犯罪集团中最多产的一个,这些集团通过加密数据并要求大量加密货币支付作为回报来勒索国际企业。

 

美国司法部表示,多年来,Hive 已针对 80 个不同国家的 1500 多名受害者,收取了超过 1 亿美元的勒索软件款项。

 

网络安全公司 Emsisoft 的加拿大研究员 Brett Callow 表示,Hive 对去年至少 11 起涉及美国政府组织、学校和医疗保健提供者的事件负责。“Hive 是周围最活跃的群体之一,如果不是最活跃的。”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总检察长梅里克加兰表示,联邦调查局的行动帮助了很多受害者,包括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学区。该局向学区提供了解密密钥,使其免于支付 500 万美元的赎金。与此同时,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医院节省了 300 万美元。

 

总检察长梅里克加兰表示,该部门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友情链接:

返回软协官网首页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甲21号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A座2层206、207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565314 刘莉    京ICP证16064523号-2    版权所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技术支持:中科服    内容支持:鑫网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