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来源:      分享:



image.png

3月23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机关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并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央网信办室务会的领导下,中央网信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在“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治担当,在理论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双融双促中夯实基层基础,在正风肃纪中营造良好生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强化纪律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一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清形势任务,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服务工作大局、推进事业发展,从防范化解风险、打赢重大斗争,从补齐工作短板、全面从严治办的高度增强做好全办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各项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深耕基层基础,抓实群团工作,持续正风肃纪,扣紧责任链条,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机关“两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党小组长代表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会。


友情链接:

返回软协官网首页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甲21号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A座2层206、207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565314 刘莉    京ICP证16064523号-2    版权所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技术支持:中科服    内容支持:鑫网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