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李飞飞:PolarDB向云原生一体化的演进和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6      作者:       来源:      分享:

image.png

阿里云李飞飞:PolarDB向云原生一体化演进和发展

视频链结:http://blog.itpub.net/70009762/viewspace-2929205/

PolarDB通过分布式共享存储shared-storage实现shared-everything的架构和存储计算分离,以及基于三层解耦实现的多写多读multi-master扩展能力。在高并发、对水平拓展有强需求的应用场景下, PolarDB的分布式版本PolarDB-X基于shared-nothing的分布式架构来处理分布式查询和分布式事务。随着大数据与数据库技术的深度融合以及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多场景对一站式数据管理与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PolarDB向云原生一体化方向快速演进,提供企业级云原生数据处理能力(例如serverless、共享内存、多租户多写、分布式等),针对海量数据提供实时融合分析与计算的云原生HTAP能力以及结合ADB提供一体化HTAP能力。PolarDB也在探索结合机器学习以及安全加密等技术,提供从OLTP到HTAP的智能化、安全的云原生一体化数据库服务。

演讲人:李飞飞 阿里云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负责人
嘉宾介绍: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负责人,ACM和IEEE会士(Fellow)。曾获ACM与IEEE多项大奖,世界互联网大会2019全球领先科技成果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带领团队研发了阿里云企业级云原生数据库系统PolarDB, 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 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 以及云数据库RDS,连续进入Gartner全球云数据库市场Cloud DBMS领导者象限。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常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友情链接:

返回软协官网首页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甲21号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A座2层206、207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565314 刘莉    京ICP证16064523号-2    版权所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技术支持:中科服    内容支持:鑫网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