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碳管理体系推进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2      作者:       来源:      分享:

image.png

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数字化碳管理体系推进会在京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李丽,及其他项目联合体成员单位、部属单位、国内重点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上,黄利斌司长和与会专家共同启动工业数字化碳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黄利斌司长指出,工业是碳达峰碳中和的重点领域,数字赋能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是实现工业碳达峰的重要路径和支撑。工业数字化碳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对构建数字化碳管理体系,推动数字化与绿色化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黄利斌司长对工业数字化碳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意义,高质量完成预定目标任务;二是加强联合体各方协同合作,携手共建数字化碳管理体系服务生态;三是加强对数字化碳管理体系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努力破解“双碳”工作难点问题。

李丽表示,中心以工业数字化碳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切入点,围绕节能司推进“双碳”工作的重点和要点,全力支撑开展基础研究、能力建设、产业生态建设等工作,逐步构建了数字化碳管理综合服务体系和支撑服务能力,2023年,中心将继续与各单位通力合作,做好碳排放核算、产品碳足迹核算、低碳产品评价等服务能力建设及应用推广,共同推动构建数字化碳管理综合服务体系。

工业数字化碳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是支撑国家《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数字化碳管理体系”落地建设的重要载体。下一步,中心将根据平台总体目标,加快推进载体建设,围绕工业互联标识解析技术、区块链技术开展碳排放核算、产品碳足迹跟踪等理论方法研究和解决方案研制,构建碳排放基础数据库和数字化碳管理案例资源库,面向重点行业、大中小型企业、园区积极推广碳核算、降碳诊断、低碳技术验证、低碳产品评价等数字化碳管理服务,推动产业生态构建,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赋能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友情链接:

返回软协官网首页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甲21号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A座2层206、207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565314 刘莉    京ICP证16064523号-2    版权所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技术支持:中科服    内容支持:鑫网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