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信安海外加密机链路数据加密:以密码技术保障中石化海外数据传输安全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来源: 江南信安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214214456.jpg



005期  案例


2.jpg


   客户名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应用方案:江南信安海外加密机链路数据加密方案



01

客户介绍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或“中石化”,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副部级中央企业。中国石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


02

客户痛点


海外分部扩张 数据传输安全保障面临难题


近年来,随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不断扩张,海外分部陆续成立,集团总部与各个海外节点公司的安全数据传输成为了一大难题。


海外网络环境复杂 加密设备部署困难


中石化海外网络结构复杂,如何保证海内外数据安全传输,是一个棘手的难题。中石化迫切需要一支建设经验丰富,网络安全意识敏锐的实施团队承担海内外链路加密改造的重担。 


数据安全为一切工作的前题


国家能源局下发《石油石化行业国产密码应用规划(2017-2021年)》要求中石化落实国产密码应用,切实防范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风险,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承担着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职责,担负着民生的保障。而企业数据作为企业核心,关系着企业政令畅通、商业秘密流转、生产经营等多种敏感问题,数据安全的保障无疑是重中之重。


03

方案介绍


江南信安海外加密机链路数据加密方案是江南信安结合自身在密码行业多年的技术经验,基于国产商用密码和网络安全技术,为中石化量身打造的一套以“安全、高效、稳定”为核心解决方案。方案可实现数据在海内外传输过程中的完整性、机密性、不可抵赖性,确保数据传输双方身份的真实性。


通过部署链路加密设备,从设备基础平台到内部协议及密码算法全部实现国产化,提高设备的整体安全性,提升密码管理和服务水平,从根本上减少国际网络传输过程中的信息泄漏,确保海外业务工作的安全、平稳与可靠开展,提升中国石化海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避免海外代表处交互的内部消息被窃取,有效防御海外网络的安全威胁。


03

方案优点


高效便捷


高性能的加密设备全面覆盖中石化集团海内外的重要数据传输节点,达到数据加密传输要求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证用户的使用体验。


高安全性


方案采用江南信安自主研发的链路密码机进行建设,链路加密机依照国家标准自主实现安全协议实现链路可信,支持传输加密技术,保障数据完整性和数据不可抵赖性。


高可用性


海外链路传输加密方案在关键传输节点设置双机热备,一台故障,可以透明地、完整地自动迁移到另一台链路加密机上,且无需人为和其他系统的参与,保证网络的高可用性与高可靠性。


完备的权限管理体系


海外链路传输加密方案采用链路加密机提供分级安全管理机制,采用三权分立设计,满足合规性要求,从而实现智能、高效、便捷的业务沟通。



04

客户价值


保障数据安全


为实中石化数据安全保障战略,江南信安海外链路加密解决方案与中石化海外业务紧密结合,以密码技术为基础,实现数据传输的安全加密,保证数据海内外传输的全链路安全。


贯彻密码安全


坚持以业务安全为中心的密码安全使用准则,应用国密算法保障业务数据的安全传输,实现海内外数据传输的零泄露。


提升业务效率


江南信安自主研发的链路加密机设备,构建了合规、高效的链路加密传输体系,既保证了集团系统整体的安全性,又提高了集团与海外分部间的数据传输效率。



友情链接:

返回软协官网首页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甲21号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A座2层206、207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565314 刘莉    京ICP证16064523号-2    版权所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技术支持:中科服    内容支持:鑫网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