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CS)能力评估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来源:      分享:

一、业务介绍

CS即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2019年11月26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T/CITIF 001-2019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 能力评估体系 能力要求》(简称《能力要求》)。《能力要求》是我国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领域的首个团体标准,旨在通过该标准的实施提升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行业整体水平,并为科学公正地评价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提供者的综合能力提供参考。同时,联合会还发布了《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工作管理办法(暂行)》、《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机构管理办法(暂行)》,规范了评估工作的管理和评估机构的管理。

CS能力评估是依据《T/CITIF 001-2019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 能力评估体系 能力要求》,遵照电子联合会发布的相关管理办法,开展的针对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组织的能力评估。CS的能力等级分为五级,等级从低到高分别用CS1、CS2、CS3、CS4、CS5级表示,并依次定义为初始级、基本级、良好级、优秀级和杰出级。

二、服务内容

CS能力评估及培训服务:

基于《T/CITIF 001-2019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 能力评估体系 能力要求》标准,为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企业或组织进行评估,并提供相关标准的培训。赛迪认证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认定的四家评估机构之一,已开展全国范围的CS评估及培训服务。

三、典型案例

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S4评估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S4评估

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S4评估

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CS4评估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CS3评估

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S3评估

北京金山顶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S3评估

湖北华中电力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CS3评估

四、我们的优势

北京赛迪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是经国家认监委(CNCA)批准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认监委机构批准号:CNCA-R-2003-085),经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分会(简称ITSS分会)认定成为ITSS符合性评估行业级评估机构,经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认定成为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CS)评估机构。

赛迪认证是ITSS分会的副会长单位,参与了ITSS标准族的咨询设计、集成实施、运行维护等专业标准组、信息技术服务能力成熟度工作组和信息技术服务技术(工具)应用推广工作组中多个标准的研制和修订工作。赛迪认证拥有一支专业扎实的资深认证专家团队,依托赛迪集团和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强大的技术和信息资源平台,努力为业界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csxx.png

友情链接:

返回软协官网首页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甲21号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A座2层206、207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565314 刘莉    京ICP证16064523号-2    版权所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技术支持:中科服    内容支持:鑫网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