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征集“人工智能安全可信护航计划”合作伙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02      作者:       来源:      分享:

通知|关于征集“人工智能安全可信护航计划”合作伙伴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人工智能在与各行业融合应用的过程中,也面临着日益复杂的安全风险,全球人工智能治理正在从原则性规定向可操作性、可落地方向迈进。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安全可信发展,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联合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起“人工智能安全可信护航计划”(以下简称“护航计划”),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安全可信管理解决方案,指导行业单位开展人工智能安全可信度自评估,推动行业自律,形成重视人工智能安全可信的良好氛围,并在行业实践探索的基础上,为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现面向人工智能领域全面征集合作伙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伙伴申报要求

(一)须在我国境内依法注册登记,并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产品生产、融合应用、评估测试、生态构建的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组织。

(三)有意向参与“护航计划”相关工作并按时提交申报材料。

二、合作方向

(一)面向人工智能安全可信领域开展分析研究,联合撰写发布相关研究报告。

(二)联合开展人工智能安全可信管理及评估相关标准研制。

(三)开展人工智能安全可信度自评估工作,推进行业自律。时机成熟后,可依据合作伙伴单位的实际需要,开展第三方评估。

(四)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联合开展其他工作。

三、合作伙伴权益

(一)合作伙伴可作为参编单位参与相关标准编制工作。

(二)合作伙伴可参与“护航计划”系列技术沙龙、产业交流、研讨会等活动。

(三)合作伙伴可得到自评估相关指导,探讨提升人工智能安全可信管理能力。

四、申报说明

(一)申报单位填写申请表(见附件),纸质版(盖章,一式两份)寄送至联系人,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

(二)申报材料审查后,符合要求的单位将被吸纳为“护航计划”合作伙伴单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振乾

010-88686077  18810686780

张  瑶

010-88685262  18813018911

联系邮箱:AI_STM@163.com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35号

附件:

1.关于征集“人工智能安全可信护航计划”合作伙伴的通知

2.“人工智能安全可信护航计划”合作伙伴申请表


友情链接:

返回软协官网首页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甲21号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A座2层206、207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565314 刘莉    京ICP证16064523号-2    版权所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技术支持:中科服    内容支持:鑫网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