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5.0》参编单位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分享:
数据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引下,我国高度重视、不断推进数据安全保护工作,数据安全领域法治建设不断完善,防范数据安全风险、构建数据安全保护体系成为各方共识。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前审议通过的《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明确提出把安全贯穿数据治理全过程。加强数据安全治理、保护数据安全,为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已是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

此前,《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1.0/2.0/3.0/4.0版本分别于2018年、2019年、2021年和2022年连续四届中国数据安全治理高峰论坛上对外发布,在分析我国数据安全风险、治理现状、治理困境的基础上,从政策法规、应用场景、前沿技术等方面提出了综合解决路径。

《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已成为数据安全产业较为全面且极具影响力的参考书,一路伴随并见证产业的发展和成长。

1.jpeg

为确保《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的科学系统性和深入先进性,现计划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数据安全工作委员会共同指导,探讨并启动《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5.0》编撰工作。

现诚邀有意向的单位共同参与白皮书编制工作,进一步研判数据安全产业发展形势,解读最新标准与规范性文件,梳理各行业各领域数据安全治理所面临的痛点和难点,归纳新形势下的典型数据安全治理实践案例,推动数据安全治理技术能力与体系建设的持续完善。


友情链接:

返回软协官网首页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甲21号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A座2层206、207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565314 刘莉    京ICP证16064523号-2    版权所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技术支持:中科服    内容支持:鑫网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